Home >> 正文

山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Jan 30, 2021  Source:   Author:

 

一、 学校简介

 

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委托培养高校,山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办学资源充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13358万元,馆藏纸质图书84.5万册,有电子图书38万种、电子资源数据库28个,建立了性能先进的现代电子图书系统和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学校人才培养体系较为完备,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目前,学校下设14个二级教学机构,开办有23个本科专业,涵盖医、理、工、管、农等多个学科门类。现有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山西省品牌专业3个、山西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4个,山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1个。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460人,其中研究生620人。学校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师资力量实力雄厚。现有教职医护员工3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642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441人,其中正教授155人。学校医疗特色显著,服务能力较强。现有4所三级甲等附属医院,共有1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校学术气氛活跃,对外交流广泛。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为首批中医药院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招收沿线国家国际本科学生100,国际研究生1名,连续21年承办商务部举办的国际针灸技术培训班,培养了千余名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20余个国家的学术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二、 招生名额和招生专业

 

山西中医药大学根据报考生源情况拟定招生录取计划

 

招生专业、学制及学费。(详见:山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目录.附件1

 

三、 申请资格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语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四、 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如实填写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一式两份);录取报到时将审核原件。

 

申请材料列表:

 

1、申请表(详见:山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附件2,请同时发送word版本和签字的扫描件);

2、台湾居民身份证明;

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4、所在高中学生证;

5、“学测”成绩单;

6、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7、2021身体健康证明。

 

2021310-522日我校接收申请,请将以上报考资料于2021522日前寄至我校,以寄送邮戳时间为准,并在信封上注明2021年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一经寄出后概不退还。

请同时将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于52224点前电邮至gjjyxy@sxtcm.edu.cn, 电邮标题为“2021年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电子版请按“序号-姓名-文件名”命名,方式如下:

 

1、申请表word版(命名为“1-姓名-申请表”);

2、申请表(签字扫描版)、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学生证、(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2-姓名-基本材料”);

3、学测成绩单(命名为“3-姓名-成绩单”);

4、其他材料(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4-姓名-其它材料”)。

收到申请材料后,我校将回复邮件确认。

 

五、 选拔方式

 

我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依据学测考试科目的分科成绩及相应标级并结合申请材料择优录取。

 

六、 收费标准

 

被录取的台湾地区学生入学时,应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山西中医药大学普通本科生标准一致。

 

七、 录取及报到注册

 

1、我校将预录取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名单报送至教育部考试中心和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审核合格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2、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影响,来校报到学生请携带本人自到校当天14内的COVID-19核酸检测呈阴性报告。

 

八、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6-351-3179957

E-MAILgjjyxy@sxtcm.edu.cn

邮寄地址:山西省晋中市高校园区大学街121

邮编:030619